佐科再次當選印尼總統

2019-05-21 14:00: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冬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李樹坤 朱福寧):當地時間5月21日淩晨,印尼大選委員會正式宣佈,現任總統佐科·維多多贏得選舉。這是佐科第二次當選印尼總統,任期5年,預計在今年8月至10月之間宣誓就職。

  印尼選舉委員會宣佈,佐科·維多多和副總統候選人馬魯夫·阿敏組合獲得全國55.5%的選票,贏得大選,而退役將領普拉博沃和桑迪亞加組合獲得44.4%的選票。

  印尼總統選舉投票于4月17日舉行,約1.9億註冊選民在全國34個省130個海外投票站進行投票。4月18日,佐科和普拉博沃分別宣稱自己獲勝。

  在本次選舉結果公佈後不久,普拉博沃競選團隊表示,由於選舉存在舞弊和不公正現象,普拉博沃將不會接受選舉委員會公佈的結果。根據印尼選舉法,對選舉委員會公佈的結果不滿的總統候選人可在結果正式公佈後三天內向憲法法院提出訴訟,憲法法院將視情況決定是否受理。一旦受理,憲法法院必須在兩周內公佈最終裁決結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