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粵港澳媒體灣區行”採訪團走進香港

2019-05-21 16:53: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攝影 朱子榮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攝影 朱子榮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朱子榮 劉志敏):由中央、廣東和港澳媒體記者等組成的“粵港澳媒體灣區行”採訪團20日走進香港特區政府總部,與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進行深入交流。 

  聶德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給香港帶來新的發展機遇,將推動香港産業多元化,尤其是帶動創新創業科技的發展。同時將為香港拓展生活和發展的空間。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扮演好公共服務的提供者、監管者、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與灣區內各地政府一道,推動區域內人流、物流、資金流的互聯互通。

  據聶德權介紹,香港特區政府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督導委員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以及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和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特區政府今後將繼續與各團體、市民、商會保持溝通,在政策突破和創新上持續努力。

  楊偉雄表示,香港最大的優勢是國際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尤其是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將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新的增長點。香港擁有世界級大學、國際化市場環境、健全司法和知識産權保護制度等,大灣區擁有龐大的市場以及轉化科研成果和先進製造能力。香港將匯聚內地以至全球的創新資源,與大灣區內各城市優勢互補,助力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楊偉雄稱,香港將與大灣區內各城市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具國際競爭力的科創生態系統,培育高增值新興産業,為年輕人提供更多交流機會和更大發展舞臺。他介紹,香港目前正與深圳攜手全力推進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推動科研資金、資源、人才流通。

  據悉,“粵港澳媒體灣區行”採訪活動是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的重要活動之一。採訪團成員將深入粵港澳大灣區重點城市進行採訪報道,集中呈現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進展和新氣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