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尼泊爾央行公告:使用未獲授權國際支付系統的行為將受懲處

2019-05-21 14:45:12|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社加德滿都5月21日電 (記者 張晨翼)尼泊爾中央銀行近期出臺一項命令:在尼境內使用支付寶支付、微信支付及跨境POS機等國際支付系統(獲得尼官方授權的除外)的行為是非法的,有關人員將會根據有關法令受到懲處。

  遊客在尼泊爾的消費是尼第三大外匯來源。尼官方認為,由於諸多國際支付系統沒有在尼泊爾本地註冊,兩個賬戶間的資金往來實際上發生在尼境外,所以這影響了尼泊爾的外匯收入,也不利於尼政府對一些商家進行徵稅。

  前不久,尼官方公佈統計數據表明,到尼的外國遊客人均消費金額走向低谷。專家認為這也是促成該命令的因素。

  尼央行發言人拉克希米表示,如果有人在尼泊爾使用上述支付方式進行支付,那麼官方就會對其發起犯罪調查。尼方還建議,各類國際在線支付平臺應該使用好“地理圍欄”技術,精準監測每一項支付的實際發生地。

  2018年,中國赴尼遊客人數超過15萬人次,比2017年增加46.8%。在以往,到尼泊爾的中國遊客在中餐館、中國賓館等地方消費時,喜歡用手機在線支付方式進行支付,甚至一些尼泊爾本地店舖也逐漸接受上述支付方式。

  專家指出,在該公告出臺後,國際遊客應按照當地規定進行換匯、消費。

  (原標題:尼泊爾央行公告:使用未獲授權國際支付系統的行為將受懲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