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緬中商會在仰光正式成立 助推中緬經濟走廊建設

2019-05-21 15:59: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在緬中商會成立儀式上致辭

緬甸商務部貿易司司長吳敏敏在緬中商會成立儀式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高佳義):5月20日,緬中商會成立儀式在中國駐緬甸大使官邸舉行。該商會是獲得緬甸政府批准的非營利性組織,由緬甸中國企業商會和緬甸全國工商聯共同創建,旨在為兩國企業開展交流合作提供高效務實的平臺。

  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在成立儀式致辭時説,當前,中緬兩國正在積極實施“一帶一路”倡議,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兩國啟動了中緬經濟走廊建設,這為中緬經貿合作開闢了廣闊的前景。在這一背景下成立緬中商會,是兩國政府和工商界的共同願望和熱切期待。

  緬甸商務部貿易司司長吳敏敏表示,中國是緬甸的主要貿易夥伴,根據數據顯示,緬中兩國雙邊貿易額逐年遞增,2016-2017財年,緬中兩國雙邊貿易額為108.05億美元,2017—2018財年為 117.86億美元,2018-2019財年前6個月為60.06億美元,緬中商會的成立,將能夠進一步促進緬中兩國雙邊貿易和長期投資的增長。

  緬中商會由緬甸全國工商聯4名代表,緬甸12名企業家和緬甸中國企業商會16名代表組成,該商會未來將致力於打造中緬企業合作交流平臺,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中緬經濟走廊建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