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迪耐克等170多家美公司致信特朗普 稱關稅是“災難”

2019-05-21 15:13:43|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5月20日,包括耐克、阿迪達斯等在內的173家鞋類巨頭聯名致信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其能放寬對中國製造的運動鞋的關稅。聯名信指出,加徵關稅將“對我們(美國)的消費者、我們的企業和整個美國經濟造成災難性的影響”。

  據報道,總共173家運動公司聯名簽署了這份給特朗普的信件,並將其公開至産業交易協會網站。據悉,這封信同時還寄送給了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商務部長羅斯和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

  聯名信中寫道:“我們要求你(特朗普)立刻停止提高關稅……在中國商品上提高關稅是消費者買單,這場貿易戰該結束了。”

  據悉,特朗普一直強調中國是付關稅的那方,但在本月早些時候,庫德洛表示,“雙方都需付出代價”。

  “我們賺的錢不足以消化這些,”金剛狼世界有限公司全球業務總裁耶普森説,“唯一的辦法就是把它傳遞給消費者。”

  美國鞋業經銷商及零售商協會表示,關稅將使美國消費者每年多付70億美元(約合484億元人民幣),對工薪階層衝擊最大。

  報道稱,提高中國商品關稅對美國鞋業影響甚大,2018年,耐克在中國製造26%的服飾以及26%的鞋子;斯凱奇美國公司約65%的産品在中國生産;安德瑪公司目前約有18%的産品産自中國。

  (原標題:阿迪耐克等170多家美公司致信特朗普 稱關稅是“災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