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食為媒 亞洲美食節促各國文明交流互鑒

2019-05-22 17:1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dQ3T3ZJKiux4SvHVHt4nWROZTk2TWB91KwgGQ7Cpn24d1557298258894

圖為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Logo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通社5月20日報道,美食是不同文化的共同語言。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配套活動之一,亞洲美食節在北京、杭州、成都和廣州四地同步舉辦。這場匯聚亞洲美食的饕餮盛宴,有助於推進亞洲各國的文明交流互鑒。

  在文明對話中,一道菜勝過千言萬語。以“食美尋香、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為主題的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由美食文化高峰論壇、“尋香之旅”生活美學體驗遊、中外名廚交流、美食文化特展、國家(地區)主題日等共計45項大小活動組成。這是一場為市民和遊客舉辦的大型亞洲美食盛宴,活動以美食為媒,推進亞洲各國文明交流互鑒。

  成都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的亞洲第一個“美食之都”,與美食淵源深厚。因氣候溫和、物産豐富,自古被稱為“天府之國”的成都是一座擁有230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優越的自然資源和良好的社會環境已經成為這座城市發展飲食文化固有的優勢。

  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還舉行了“成都吃辣椒大賽”,讓市民和遊客盡情享受四川的“辣文化”。報道還援引四川火鍋協會會長沈洪光的話稱,火鍋作為成都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已深深融入到了這座城市的靈魂。

  除了著名的火鍋之外,成都也是中國八大菜係之一川菜的搖籃。由於當地人對生活和美食的熱愛以及開放包容的社會環境,成都目前擁有超過10萬個餐飲場所,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亞倫·桑切斯(Aaron Sanchez)在成都開了一家初創公司,很快他便愛上了遍佈大街小巷的美食。如今亞倫已對成都美食瞭如指掌,他説:“缽缽雞、串串、火鍋、麻婆豆腐、魚香肉絲……每當我回到洛杉磯,或是在其他地方旅行,總是忍不住想念成都的美食。”

  在美通社的另一篇報道中還提到,美食節吸引了來自亞洲各地的著名廚師,美食作家和研究人員的代表,新西蘭、馬來西亞、法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都以極大的熱情參與其中。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