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園會每日可為遊客供水15000立方米

2019-05-22 14:34:29|來源:北京晚報|編輯:黎萌

  開園19天,北京世園會的客流量就突破百萬人次。園區供水如何滿足遊客需求?北京市發改委昨日披露,世園會園區每日可為遊客供水15000立方米,可滿足世園會高峰接待日30萬遊人的用水需求。

  媯水河是永定河的重要支流,橫貫延慶盆地,入官廳水庫後又入永定河。世園會園區正位於延慶新城媯水河畔,園中媯汭湖就是引自媯水河。經過各種凈化與改善,每天約有7萬立方米流入媯水河,流水潺潺穿園而過。

  據北京市發改委介紹,媯水河世園段的水質標準,已達到地表水Ⅲ類。按照地表水環境品質標準分類,Ⅲ類主要適用於集中式生活飲用水地表水源地二級保護區、魚蝦類越冬場、洄遊通道、水産養殖區等漁業水域及游泳區。所以,在世園會園區,偶遇飛鳥蹁躚、魚翔淺底的美景,也就不奇怪了。

  園區供水能跟得上游客需求嗎?據市發改委介紹,延慶新城南部、世園會圍欄東側佈置了一系列供排水管線工程:改造雨污水合流管線24公里,新建供水管線33公里、再生水管線18公里,保障延慶新城南部和世園會供排水安全。目前,這些管線向世園區供水量約3000立方米/日,能夠滿足園區試運營期間接待6萬遊客用水需求;最大供水能力15000立方米/日,可滿足世園會高峰接待日30萬遊人的用水需求。

  同時,這一系列供排水管線工程中的新建再生水管線和改造雨污水合流管線,還可解決植物“喝水”。二者將世園會上游污水截流至城西再生水廠,雨水接入媯水河,經過處理後用於園區內植物的澆灌、衝廁和景觀用水。目前,這些管網向世園區日供水量達12000—14000立方米/日,最高可為世園會提供再生水40000立方米/日。(記者殷呈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