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政府被韓國"慰安婦"狀告卻拒絕應訴:早就解決了

2019-05-22 09:28:33|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5月22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21日報道,2016年12月,20名韓國“慰安婦”及遺屬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訴訟,狀告日本政府,表示曾被“強迫承受精神和肉體的苦痛”,要求日本政府對其造成的各種損害賠償約3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736萬元)。21日,日本政府以“國家主權豁免”為由,拒不應訴。

  5月8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告知日本政府,案件即將開庭審理。21日,日本外務省通過外交途徑向韓國政府回復稱,根據“國家主權豁免”原則,日本政府不認可韓國的判決權,因此不應訴。

  國家主權豁免又稱國家管轄豁免。是指國家的行為和財産不受(或免受)他國立法、司法及行政的管轄。除此,日本外務省還稱,根據1965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包括“慰安婦”問題在內的賠償請求權問題已經得到“完全且最終的解決”。2015年日韓也達成協定,雙方確認“‘慰安婦’問題已經得到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

  日媒稱,韓國方面有可能繼續進行訴訟,但日本政府不會應訴。原告方面則表示,將繼續推進訴訟。

  2018年,聯合國曾發表審查意見表示,日本戰後對“慰安婦”的補償並不充分,並對日本政府“‘慰安婦’問題已得到最終、不可逆的解決”這一立場表示遺憾。

  (原標題:日本政府被韓國"慰安婦"狀告卻拒絕應訴:早就解決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