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洲議會選舉在即 法國總統馬克龍吁選民積極投票

2019-05-22 14:54:14|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洲議會選舉26日將投票,法國總統馬克龍21日警告稱,歐盟面臨“存在危機”,他呼籲選民積極投票。而法國極右翼領袖瑪麗-勒龐(Marine Le Pen)正策劃通過選舉“復仇”。

  報道稱,此次歐洲議會選舉將是挺歐派和疑歐派民粹政黨之間的對決。馬克龍的中間派與極右派瑪麗-勒龐領軍的國民聯盟支持度平分秋色。2年前在法國總統大選決選慘敗的瑪麗-勒龐,這次有希望獲得比馬克龍黨更多的選票。

  法國民調顯示,這次選舉的棄權率可能會超過上次2014年選舉的57%。馬克龍接受法國地方報紙採訪時號召選民積極投票,他説:“這是自1979年來最重要的歐洲選舉,我不能當旁觀者,而要當參與者,因為歐盟正面臨存在危機。”

  馬克龍20日晚會見葡萄牙社會黨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後,也呼籲歐洲各國“進步派大團結”,以對抗“想通過民族主義破壞歐洲的人”。

  據悉,曾經在法國總統選舉中敗給馬克龍的極右翼領導人瑪麗-勒龐正努力利用歐洲議會選舉動搖馬克龍的總統地位,並使自己一派融入歐洲政治的主流。

  在過去一年半裏,與瑪麗-勒龐反移民和反歐盟立場一致的意大利和奧地利政黨取得執政權,德國、瑞典甚至西班牙反移民和反歐盟的政黨,也在立法選舉中大有斬獲。法國“黃背心”運動動搖了馬克龍的執政地位,瑪麗-勒龐因此將歐洲議會選舉當作進一步削弱馬克龍的機會。

  (原標題:歐洲議會選舉在即 法國總統馬克龍吁選民積極投票)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