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友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提供了良好平臺

2019-05-22 11:38:14|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黎萌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提供了良好平臺”(文明互鑒 美美與共)

  ——訪俄羅斯科學院通訊院士維克多·拉林

  人民日報-本報駐俄羅斯記者 張曉東

  “不同文明之間加強對話和溝通,有助於增進相互了解,使彼此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提供了良好平臺。”俄羅斯科學院通訊院士、遠東分院歷史考古與民族學研究所亞太研究中心主任維克多·拉林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亞洲擁有歷史悠久的多樣文明,數千年來通過各種方式為世界文明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拉林認為,包括中華文明在內的亞洲文明與其他文明之間的相互交流與學習,對世界整體發展産生重要影響。“中國對不同文明展現包容開放的姿態,歷史上,中國的四大發明對全球文明進步起到巨大作用,有力促進了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往來互通。”

  拉林表示,不同國家與民族之間存在文明差異,需要通過開放、積極、持續的交流,來實現和諧共處、共同進步的目標。“當今世界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舉行有助於促進各國消除彼此之間的分歧,為亞洲開創更加光明的未來,同時推動世界和平穩定以及可持續發展。”

  “‘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極大地促進了文明之間的互學互鑒和親近友好。”拉林認為,“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推進,將進一步促進全球範圍內文明對話,使更多國家從中受益。

  拉林認為,當前,全球面臨氣候變化、地區衝突等一系列挑戰,必須依靠各國合作解決。未來的世界秩序應該建立在不同文明包容和諧的基礎之上。“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舉行有助於不同國家和地區尋找有效溝通機制,為避免文明衝突、促進共同發展指明前進方向。”(本報莫斯科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