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摩根大通預測鮑裏斯·約翰遜有望9月接任英國首相

2019-05-22 18:09: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思敏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財經有線電視新聞網(CNBC)21日報道,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近日提出最新預測:英國前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將贏得執政黨內英國下一任領導人的競選,並在上任後很快舉行大選,以獲得對他的脫歐計劃的支持。

  前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是英國執政黨保守黨“脫歐派”的領軍人物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早前,英國輿觀調查公司受《泰晤士報》委託調查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鮑裏斯·約翰遜是執政黨保守黨黨內最屬意的首相繼任人選——依據這份調查,39%的保守黨成員認為鮑裏斯·約翰遜是接替首相特雷莎·梅的第一人選;前“脫歐”事務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則以13%的支持率位列第二。

  摩根大通本週二在一份分析報告中預測,約翰遜贏得競選後將在9月初就任,而在此後幾天內,歐盟就將否決他的一項脫歐主張——將有爭議的愛爾蘭擔保計劃從所有脫歐協議中刪除。

  該擔保計劃本質上是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保險政策,以解決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的硬性邊界問題。這是歐盟和現任首相特雷莎·梅領導的英國政府早前暫時達成的協議。但約翰遜和其他“脫歐派”認為,這會導致歐盟可以繼續對英國發號施令。

  儘管歐盟將拒絕約翰遜的脫歐主張,但將允許英國將歐盟成員國的資格延至12月底。這將為新的英國大選留出時間。

  此外,摩根大通的分析還將 “無協議退歐”的可能性由此前的15%提高到了25%,反映出英國國內的權力之爭可能會加劇英國民眾的反歐盟情緒。(謝詩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