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報告稱加徵關稅損害美技術製造業

2019-05-22 16:19:20|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5月21日電(記者周舟)總部位於美國的國際組織計算機技術行業聯合會21日發佈一份報告説,2018年美國對華技術産品出口額增長4.9%,但由美方挑起的貿易爭端給兩國間技術貿易帶來不利影響,將拖慢美國經濟增長,損害美國製造業利益。

  這份名為《技術貿易速覽2019》的報告顯示,2018年美國對華技術産品出口額達179億美元;可獲得的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美國公司向中國提供了價值22億美元的技術服務,增長3.9%。

  但計算機技術行業聯合會副會長斯蒂芬妮·霍蘭説,在2017年到2018年間,美中經貿摩擦使技術産品進口關稅增加了4倍,如果對所有技術産品徵收25%的關稅,成本將增加數百億美元。

  此前美國政府宣佈,自2019年5月10日起,對從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清單商品加徵的關稅稅率由10%提高到25%。美國政府還威脅對剩餘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25%的關稅。

  霍蘭呼籲美國同中國達成協定,認為貿易壁壘無助於長期經濟增長,將繼續給在美國設計、開發和製造的産品帶來負面影響。

  報告顯示,2018年,美國技術産品和服務出口總額同比增長2.5%,達到3380億美元,比2017年4.5%的增速顯著放緩。這些出口2017年在美直接創造了大約85.8萬個工作崗位。

  (原標題:報告稱加徵關稅損害美技術製造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