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2019-05-22 09:53:05|來源:新華網|編輯:黎萌

  5月19日拍攝的北京世園會遼寧園。

  遼寧省位於我國東北地區南部,南鄰渤海、黃海。近年來,遼寧省以生態文明建設為統領,以改善環境品質為核心,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推進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全面落實河長制、湖長制,全省生態環境品質持續向好。

  盤錦市紅海灘風景區位於遼河三角洲濕地內,獨特的地理環境造就了廣袤濕地和連綿葦田。沙與土、鹽與鹼,在這裡有機地結合。特殊環境孕育出的鹼蓬草蓋滿整個灘塗,一到秋天這裡就形成了“紅色海岸線”。盤錦還是東亞至澳大利亞鳥類遷徙路線上的中轉站,素有“鶴鄉”和“黑嘴鷗之鄉”的美譽。

  瀋陽市在2006年舉辦過世界園藝博覽會,瀋陽世博園佔地246公頃,如今已經成為國家5A景區,是瀋陽市民休閒觀光的好去處。錦州市舉辦過2013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錦州世園會建設各類展園108個,通過山地、森林、島嶼、花卉、建築、橋梁形成豐富、濃厚的海洋園林風情,彰顯海洋特色、體現文化脈絡。

  5月19日,北京世園會“遼寧日”活動拉開序幕。室內外展區將園藝造型與工業元素相結合,充分體現遼寧特色。遼寧作為裝備製造業大省,正在振興路上擁抱綠色,實現從生産到生活再到生態的發展理念轉變。

  新華社記者 張晨霖 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