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首相脫歐新方案未獲支持 保守黨議員或再“逼宮”

2019-05-23 10:01:30|來源:中新網|編輯:呂冬

  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當地時間21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宣佈的脫歐方案未能爭取到議員們的支持,反而引起強烈批評。據悉,一些保守黨議員已準備啟動新一輪“逼宮”行動,要迫使特雷莎•梅儘快下臺。

  近日,特雷莎•梅宣佈對脫歐協議草案進行一系列修改,包括給予議員們就是否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進行表決的機會。她也承諾,讓議會就脫歐後的海關安排進行表決,其中一個選項是政府所提出與歐盟建立臨時關稅聯盟的“妥協”方案。

  此外,協議中也針對愛爾蘭邊界問題所涉及的“備份安排”以及保護英國勞工權益等方面,增加了新的保障內容。草案文本將在24日公佈。

  特雷莎•梅原本期望這項妥協方案能獲得更多議員支持,特別是希望舉行二次公投和與歐盟建立更密切關係的工黨議員支持。然而,修改內容一經宣佈即引起強烈批評。

  有意取代特雷莎•梅成為黨魁的保守黨脫歐派領軍人物、前外長約翰遜在“推特”發文説:“我不會投票支持這個協議。我們可以也必須做得更好,並實現人民所投選的選項。”

  工黨黨魁科爾賓則指特雷莎•梅所謂的新協議只是在“炒冷飯”,工黨不會支持這樣的協議。

  保守黨的盟友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也批評,特雷莎•梅做出了“一團糟”的讓步,但脫歐協議的根本缺陷還是沒有改善。

  據悉,由於認為脫歐協議很可能再度受挫,保守黨議員將敦促特蕾莎•梅取消6月的表決。這樣,承諾在協議獲得通過後辭職的特雷莎•梅就沒有理由繼續出任首相。

  英國廣播公司(BBC)政治事務編輯昆斯伯格引述消息人士説,部分保守黨人已啟動逼宮行動。她在“推特”發文説:“其中一個人告訴我‘就在星期天’,即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出爐當天,(特雷莎•梅的首相生涯)就結束了。”

  英國原定3月29日脫歐,但由於脫歐協議一再遭到否決,脫歐期限如今已延至10月31日,導致英國必須參加本週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

  歐盟委員會22日通過發言人希納斯表示,正“密切且耐心的”留意英國國內對脫歐問題的辯論。

  (原標題:英首相脫歐新方案未獲支持 保守黨議員或再“逼宮”)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