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英首相:24日公佈《退出協議法案》

2019-05-23 09:33: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2日在英國議會下院宣佈,將在24日公佈《退出協議法案》內容。這項法案旨在通過立法程式,使“脫歐”協議內容成為英國法律。英國首相府本月早些時候曾宣佈,將在6月初把《退出協議法案》提交英國議會審議投票。

  當天,特雷莎·梅在英國議會下院發表講話。特雷莎·梅説,英國唯一前進的方向就是有協議“脫歐”,但如果各方不作出妥協,這個前景就不可能達成。特雷莎·梅説,在23日英國舉行歐洲議會選舉之後,《退出協議法案》內容將在24日公佈,這樣議會就可以有充足的時間研究這項法案的細節。特雷莎·梅強調,否決《退出協議法案》,則英國不僅面臨“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也面臨被迫撤銷“脫歐”的風險。她呼籲全體議員為了國家利益團結起來,避免製造進一步分歧。

  科爾賓:“脫歐”協議仍無實質變化

  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隨後表示,特雷莎·梅此前提出的修改後的“脫歐”協議只不過是已經三次被否決的“脫歐”協議的再包裝,雖然措辭有所變化,但協議本身在諸如關稅同盟和歐洲單一市場等方面的內容並沒有任何變化。科爾賓表示,工黨議員不會投票支持《退出協議法案》。

  議會下院各黨派議員也在當天的會上發言並向特雷莎·梅提問。

  《退出協議法案》議會下院遭質疑

  蘇格蘭民族黨議員布萊克福德表示,特雷莎·梅已經失去了議會和民眾的支持,他質問特雷莎·梅是否會下臺。有工黨議員表示,鋻於《退出協議法案》在發佈前就已經遭遇很多反對的聲音,建議特雷莎·梅同意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還有保守黨議員建議,鋻於《退出協議法案》如果不能獲得通過的後果會相當嚴重,應推遲把《退出協議法案》提交議會審議投票的時間,以便各方可以有時間尋求更多妥協和讓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