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亞洲文明巡遊和“亞洲美食節”北京主會場活動收官

2019-05-23 17:15: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黎萌

  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重要配套活動,為期一週的亞洲文明巡遊和“亞洲美食節”北京主會場活動昨天(22日)正式收官。

  亞洲文明巡遊進入最後一天,節目依舊精彩紛呈。北京室外的高溫,抵不過現場觀眾的參與熱度。

  參觀民眾:能在北京看到亞洲各國不同的風情,心裏特別高興。

  參觀民眾:只是在電視上看過,沒有親臨現場看過,特別好。

  亞洲文明巡遊活動上,28支國內外表演團隊從5月16號起,為觀眾們帶來11場精彩巡遊表演,以特色歌舞、民族服裝展示等方式,展現亞洲各國特色文化,獻上視聽俱佳的文化盛宴。

  光飽眼福還不夠,離巡演舞臺不到十米的亞洲美食節會場裏,民眾們也可以大飽口福。主打中式料理的新加坡品牌,連續三年獲米其林一星評定。其中奧秘,既有家鄉味的傳承與堅持,也有紮根當地的融合與創新。

  參展商戶 隋偉:延續這種文化的傳承,把媽媽的味道做出來。因為新加坡的華僑華人特別多,(大部分)都是福建閩南一帶的,我們把福建的菜肴原汁原味帶到新加坡,已經得到新加坡國人認可了。

  在美食節現場,還可以看到專門為餐飲學校學生作品搭建的展示臺。以食會友,相互借鑒,也讓這些未來的大廚們,對亞洲美食文化有了切身的了解。

  北京市勁松職業高中烹飪專業老師 劉龍:我覺得組委會邀請我們傳統烹飪學校來參加這個活動,是為了讓學生有更多去參觀學習的機會,吸收別人的、鞏固自己的,融合一下,然後去創新出他所希望的一些東西,我覺得這個意義更大一些。

  本次亞洲美食節北京主場館共設“亞洲特色餐飲”、“餐飲科技與傳承”“現代智慧餐飲生活”等八個場館,從風味、技藝和器禮三大方面展現亞洲美食文化。同時與北京6個商圈實現多點聯動,讓廣大公眾盡享亞洲各國美食。

  北京市商務局副巡視員 丁劍華:享受美食就是享受生活,分享美食就是分享文化。美食無國界,美食是不同文化背景下,融合發展的最好的一個粘合劑,也是各國人民交流的共同語言。以美食會友,可以促進文明交流互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