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烏克蘭新總統組"綜藝政府" 電視製作人當總統府副秘書長

2019-05-24 10:58:13|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5月24日電 喜劇演員出身,除了“扮演總統”之外毫無政治經驗的烏克蘭新總統,日前讓自己大票電視娛樂圈好友在政府內謀要職,大有組“綜藝政府”之勢。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近日,烏克蘭新總統澤連斯基任命了電視製片人特羅伊莫夫(Serhiy Trofimov)為總統府副秘書長。他的另一名電視臺好友巴柯諾夫(Ivan Bakanov)則被任命為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的副局長。巴柯諾夫此前曾負經營電視臺,幫助澤連斯基建立政黨。另外,不少編劇、製作人等電視圈人物在政府謀得一官半職。據統計,澤連斯基政府中至少有5人沒有任何政治經歷。

  但澤連斯基的新班底也不全來自電視娛樂圈。在他宣誓就職的第二天,澤連斯基任命了自己的法律顧問安德烈·波格丹為總統辦公廳廳長。波格丹曾擔任過政府要職。在亞努科維奇擔任烏克蘭總統期間,他曾是烏克蘭政府的內閣部副部長和反腐敗政策全權代表,2013年再次被任命為反腐敗政策全權代表。烏克蘭司法部副部長認為波格丹的的任命涉嫌違反烏克蘭關於“凈化政策”的法律。

  澤連斯基作為“非科班”出身的總統,就職以來,反對聲浪並不少。他就職的第三天,第一份要求他辭職的請願書就出現在烏克蘭總統的官方網站上。請願書作者表示,澤連斯基事實上並沒有獲得73%選民的支持,只是人民的抗議才把選票聚集在他的身上。這份請願書發佈後,僅僅一天的時間就已經達到了2.5萬人。

  總統網站隨後又出現了第二份請願書,這份請願書的內容是如果澤連斯基的競選承諾在6個月內沒有實現,那麼澤連斯基必須辭職。目前,第二份請願書已經得到了4.5萬人的支持。

  烏克蘭總統辦公廳主任波格丹23日表示,“我們認為這份請願書是一個玩笑,甚至可能是一個有趣的玩笑。我們不會對這種請願書做出回應”。

  今年4月,烏克蘭著名演員澤連斯基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以73.22%的得票率戰勝了前總統波羅申科,成為新一屆烏克蘭總統。5月20日,澤連斯基在自己的就職典禮上承諾,“每一位烏克蘭人都是總統。不是那73%給我投票的人,而是100%烏克蘭人,都是總統”。

  澤倫斯基的成名得益於早期在政治諷刺劇《人民公僕》扮演烏克蘭總統一角,該劇熱播後,他成為烏克蘭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作為政治新秀的澤倫斯基沒有做過任何集會且很少接受採訪,但他使用社交媒體吸引了很多年輕選民 。

  (原標題:烏克蘭新總統組"綜藝政府" 電視製作人當總統府副秘書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