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開花節節高,今後的日子會更美好

2019-05-24 12:14:58|來源:中國吉林網|編輯:劉天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月20日至22日在江西考察,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考察期間,習近平來到梓山富硒蔬菜産業園,走進蔬菜大棚,了解于都縣蔬菜産業發展情況。他強調,中國共産黨的初心就是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黨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計讓老百姓都能過上好日子。芝麻開花節節高,今後的日子會更美好。

  “群眾利益無小事,民生問題大於天”。發展經濟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而這也是踐行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支點。“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探索中國道路的過程,就是不斷為人民造福的過程。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回望走過的70年,既是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70年,也是人民生活發生翻天覆地變化的70年。

  “天下順治在民富,天下和靜在民樂。”改革開放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就業規模穩步擴大,城鄉居民收入有了大幅提升,脫貧攻堅更是成效卓著,已經織就了世界上最大的社會保障網,近14億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有了顯著提升。僅以2018年為例,就有1000萬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17種抗癌藥降價並納入醫保目錄,1300萬人在城鎮找到了工作,解決棚戶區問題的住房開工了580萬套。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陽的光輝。70年來,民生“獲得感”不斷提升的背後,還是國家發展的日新月異。數據足以説明一切:1949年,中國國民總産值只有近123億美元;2018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已達13.6萬億美元。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從有可能“被開除球籍”的憂患意識中奮起,創造了人類社會發展史上驚天動地的發展奇跡,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第一大國、貨物貿易第一大國。

  民生是為政之要,必須時刻放在心頭、扛在肩上。當前,隨著我國經濟社會持續快速發展、生活逐漸邁向全面小康,人民群眾需要日趨多樣化、多方面、多層次。諸如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居民養老金調整、慢性病防治等等,也都出現在了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將其變為現實,就必須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通過苦幹實幹讓更多群眾綻開幸福笑顏。

  奮進新時代,續寫新輝煌。當前,我們已經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前所未有地具有實現這個目標的能力和信心。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每一個人也都是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時不我待、只爭朝夕,近14億中華兒女更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將個人命運與國家命運緊緊相連,不畏風雨、不屈不撓、砥礪前行,在新時代續寫新輝煌。(林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