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戰斧”要部署羅馬尼亞?升級宙斯盾 美再次向俄施壓

2019-05-24 10:50: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趙宇靜

  央視網消息:據今日俄羅斯網站22日報道説,美國正在升級位於羅馬尼亞的陸基宙斯盾系統,升級完成後,這裡將很有可能 具備發射“戰斧”式巡航導彈的能力。俄羅斯一直對美方在靠近俄羅斯區域加強部署表示反對。

  今日俄羅斯網站報道説,有知情人士透露説,美國正在升級位於羅馬尼亞南部代韋塞盧的陸基“宙斯盾”系統。一旦升級完成,美軍就“很有可能”將“戰斧”式巡航導彈運送到羅馬尼亞。“戰斧”式巡航導彈射程最遠可達2500公里,可攜帶核彈頭。

  報道還説,美方也正在羅馬尼亞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今年4月,美方曾宣佈,將對部署在羅馬尼亞的陸基“宙斯盾”系統進行技術檢修和升級,在系統更新期間,美軍將在這裡臨時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美國和北約方面聲稱“宙斯盾”系統是防禦性武器,但俄羅斯方面一直認為,在必要情況下,它很容易成為進攻性武器。此外,美國把“薩德”部署在如此接近俄羅斯的地區,無疑將“加劇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緊張關係”。

  (原標題:“戰斧”要部署羅馬尼亞?升級宙斯盾 美再次向俄施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