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京向中國駐俄大使李輝授予“友誼勳章”

2019-05-24 09:1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普京總統向李大使授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毓韻):俄羅斯國家勳章頒授儀式23日在克裡姆林宮隆重舉行。俄總統普京向中國駐俄大使李輝授予“友誼勳章”。俄政府、議會等各方面負責人以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100余人出席儀式。

  當天,共有38位俄羅斯及國際人士獲得不同類別俄羅斯勳章和獎章。普京總統首先發表致辭,高度評價獲得獎章的各界人士所作的貢獻,並一一將勳章、獎章佩戴在其胸前。

  李輝在致辭中表示,獲得“友誼勳章”,他深感榮幸。普京總統和習近平主席近年來引領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為推進兩國各領域合作指引了前進方向。他感謝俄政府各部門同事與中方共同協作,認真完成兩國元首賦予的使命。李輝表示,“友誼勳章”不僅是普京總統給予其本人的榮譽,更體現了俄羅斯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同時,這份榮譽也屬於全體中國駐俄外交部門同事。未來,他將繼續與俄方同事們共同努力,全面落實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全力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

  儀式結束後,普京請李輝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祝賀李輝榮獲“友誼勳章”,高度評價李輝為推進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所作的貢獻。

  “友誼勳章”是俄羅斯聯邦國家級勳章,專門授予為加強各民族友誼與合作、推動各民族文化交流、促進世界和平、發展國家間友好關係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

標簽:普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