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權威辟謠!日本松下 東芝斷供華為乃虛假傳聞

2019-05-24 09:2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央視新聞客戶端)據23日央視新聞頻道《新聞1+1》欄目報道, 這兩天,針對華為,各種假消息、烏龍消息、泡沫消息滿天飛。一些媒體,似乎也很“樂意”報道哪些公司“宣佈斷絕與華為合作”這樣的新聞。

  比如今天(23日),就發生了這樣的事:上午,日本NHK報道説,日本企業松下集團決定,暫停向華為提供某些零部件。

  央視駐日本東京記者 何欣蕾:我們現在的觀察是,從23日開始日本的NHK包括共同社等媒體報道關於日本企業松下集團給華為及68家相關子公司停止供貨的消息。也有日本媒體分析近期美國政府是宣佈一個方針實際上是禁止美國企業在無政府許可的情況下,使用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技術的産品或者向該公司出口零部件,鋻於目前和中國經貿磋商陷入僵局,美國也有可能迫使包括日本在內的同盟國採取同樣的措施。

  但是,到了23日中午,松下電器(中國)有限公司,在其官網、微博、微信等多個平臺,突然又發佈了一份“嚴重聲明”。聲明稱:目前松下集團向華為公司供貨正常,對於網絡媒體上所提及的“斷供”等表述均為不實之辭,華為是松下一直以來的重要合作夥伴,我們將嚴格遵守松下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相關法律及合規條例的基礎上,持續向華為等中國客戶銷售商品和提供服務,在中國貢獻松下集團的微薄之力,為中國事業發展添磚加瓦。

央視權威辟謠!日本松下 東芝斷供華為乃虛假傳聞

  松下電器(中國)有限公司負責人:主要是因為網絡上一些報道有失實,我們為了更正一下這些報道所以發了聲明。  

  那麼,哪個消息是真實的呢?

  央視駐日本東京記者 何欣蕾:23日有日本媒體向松下公司的松下公司的宣傳負責人刑部智惠子進行一個核實,電話中對方的反饋是正在確認中文網站上的內容是否屬實,其實下午的時候央視記者也是試圖要聯繫松下公司日方的工作人員都是都被婉拒了。

  23日晚間松下集團公司本部給出進一步澄清的信息稱,部分報道中有停止供給華為産品等表述這是違反事實的,本公司現在正在和華為公司進行沒有違反美國法定的交易,這一點和松下中國發出的聲明是一致的,本公司嚴格遵守事業展開國家和地區的法令與社會規範。

  今天同樣矛盾的報道也發生在另外一家日本企業身上,之前有媒體報道説東芝已經停止與華為合作,而在23日下午東芝中國在其官方澄清説有關報道中所説的上海東芝公司並不存在,東芝集團按照美國實體名單正在確認部分産品是否不符合其要求。就在23日傍晚東芝又給出了明確的態度。

央視權威辟謠!日本松下 東芝斷供華為乃虛假傳聞

  央視駐日本東京記者 何欣蕾:共同社在23日的傍晚也就是今天傍晚出了一個快訊,已經表明日本通訊公司已經重啟向華為供貨的內容,其中提到日本東芝公司23日也就是今天透露説由於之前全面暫停了向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技術出貨的電子零部件,現在已經確認和美國禁令的設備並不抵觸,所以已經重啟了相應供貨。

  央視《新聞1+1》23日完整視頻《瘋狂施壓,美國能得到什麼?》約23分鐘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