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數百人排隊攀珠峰 至少三人或因擁堵死亡

2019-05-24 11:2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珠穆朗瑪峰資料圖 新華社記者 張汝鋒 攝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衛報》5月23日報道,許多人都有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夢想,本週因天氣轉好,有數百人攀爬珠峰,導致在有“死亡區”之稱、超過8千米海拔的寒冷地帶出現擁堵現象,登山者們不得不忍受著低溫寒風排幾個小時隊,至少三人或因此死亡。

  《衛報》援引尼泊爾當地媒體報道稱,至少有三人死亡與山上擁堵延誤時間有關。據多個媒體消息,一名美國男子、一名印度男子和一名印度女子在下山途中死亡。

  尼泊爾旅行社先鋒冒險公司(Pioneer Adventure)稱,來自美國猶他州的54歲男子唐納德·卡什(Donald Lynn Cash)在登頂拍照後,下山途中死亡。他的女兒在網上發文稱,卡什的願望就是攀上珠峰,他實現了夢想。但她表示,卡什的死因尚未正式確定,家人認為可能是突發心臟病。

  尼泊爾《加德滿都郵報》報道稱,據嚮導介紹,54歲的印度女子安佳麗·庫爾卡尼(Anjali Kulkarni)和丈夫一起爬山,“被迫排隊等待數小時後爬上山頂”,之後精疲力盡,不幸死亡。

  《喜馬拉雅時報》報道稱,另一名印度男子卡爾帕納·達斯(Kalpana Das)也因長時間排隊等待,登頂之後在下山途中死亡。

  先鋒冒險公司總經理尼維什·卡奇(Nivesh Karki)表示:“排隊的問題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因為這些登山路段本來就已經非常危險了,而且隨時都會有不同的風險,現在因為堵塞,讓登山之路變得更加困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