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彩色復原美核試現場!美是世界上唯一將核武用於實戰的國家

2019-05-24 10:5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趙宇靜

  央視網消息:據俄羅斯媒體報道,近日網絡上公佈了一段1955年美國“茶壺行動”核子試驗的彩色復原畫面,有如世界末日,也再次警示人們核戰爭的威脅始終存在。

  1955年5月5日,在美國內華達試驗場,一次被稱作蘋果二號(Apple II)的29千噸核爆試驗正在進行中。

  視頻中先是一聲巨響,房屋開始劇烈燃燒,隨後在巨大的衝擊波中瞬間粉碎。1955年,位於拉斯維加斯西北部60英里的內華達核子試驗場,進行了一系列代號為“茶壺行動”的核子試驗,目的是模擬核爆炸可能造成的破壞。為此,還特別建造了最具標誌性的——蘋果二號(Apple II)測試建築,模擬“有人居住”的房屋,這段影像從不同的角度,記錄了這些測試房屋被核彈衝擊波摧毀的畫面。

  近日,這段黑白視頻被進行了彩色復原,恢復顏色的蘑菇雲和爆炸的巨大火焰,令極具破壞性的核衝擊波看上去更加恐怖。

  1951到1992年間,內華達試驗場是美國最主要的核子試驗基地。這裡共進行了928次核子試驗,其中100次在地面以上的大氣層試驗,828次在地面以下。由於多年的核子試驗,該場區內遍佈因地面下陷而形成的巨坑。約3522平方千米的內華達沙漠好像“千瘡百孔”。美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完成核爆炸試驗的國家,也是世界上唯一曾將核武器用於實戰的國家。1945年7月16日,美國進行了世界上第一次核爆炸實驗,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代號“三位一體”計劃。這被視作核子時代的開啟。二十多天后,美國將在這裡研製出的兩顆原子彈,投向了日本的廣島和長崎。自二戰結束以來,世界範圍內總共進行過2000多次核子試驗,包括地面試驗、空中試驗以及地下試驗,其中約四分之一的核彈是在大氣層中爆炸的。

  1946年,美國決定在位於太平洋馬紹爾群島的比基尼環礁進行核子試驗,代號為“十字路口”行動。從1946年到1958年,美國在馬紹爾群島為進行氫彈試驗爆炸了67次核裝置,12年的時間裏相當於每天爆炸1.6個廣島原子彈,其中23次在比基尼環礁進行。據俄羅斯國家臺報道,在核武器試驗期間,太平洋各島嶼共有840位居民因為腫瘤疾病死亡。

  然而,這些並沒有阻止美國繼續進行核子試驗的步伐。就在2017年12月,美國仍在悄悄地進行著核子試驗。據日本NHK電視臺網站援引美國能源部下屬國家核安全管理局的一份報告説,美國進行的是一次“亞臨界核子試驗”——也是美國時隔五年再次進行同類型核子試驗,地點正是內華達州的試驗場。

  (原標題:彩色復原美核試現場!美是世界上唯一將核武用於實戰的國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