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拿“國家安全”當幌子 美國輕易就“緊急狀態”了

2019-05-24 10:1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趙宇靜

  央視網消息:美國對中國企業發佈的出口禁令已經影響到了亞洲其他國家的企業。據日本媒體報道,已有四家日本企業中止與華為的合作,但松下公司23日在其官網辟謠説,媒體所謂松下“斷供”華為均為不實之辭。

  目前松下集團向華為公司供貨正常,對於網絡媒體上所提及的"斷供“等表述均為不實之詞,華為是松下一直以來的重要合作夥伴,我們將在嚴格遵守松下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相關法律及合規條例的基礎上,持續向華為等中國客戶銷售商品和提供服務,在中國貢獻松下集團的微薄之力,為中國事業發展添磚加瓦。

  22日,美國媒體傳出消息,美國政府正考慮將5家中國監控設備企業列入與華為類似的“黑名單”,禁止他們獲得美國零件與軟體,其中包括海康威視與浙江大華。

  海康威視是全球安防行業的龍頭,據其財報,2018年公司銷售收入達到498億元,凈利潤為113億元。截至2018年底,公司全球員工超34000人,其産品和解決方案已廣泛應用在150多個國家和地區。

  22日當天,海康威視的美國供應商,晶片製造商安霸公司的股價大跌近12%。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由於對兩個經濟超級大國之間爆發技術冷戰心存擔憂,矽谷一些大型公司的市值已被抹去了數百億美元。

  美國信息技術與創新基金會的一份報告説,對新興技術的嚴格出口限制可能導致美國企業在5年中失去141億至563億美元的收入,並對7.4萬個工作崗位造成威脅。該報告的研究人員説,如果實施20%的關稅長達一年,僅半導體一個産業就可能流失9000多個工作崗位。

  從華為到大疆再到海康威視,美國打壓中國科技企業最常用的藉口就是國家安全。作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美國的科技、軍事、經濟實力傲視全球,其國家安全如何能輕易受到威脅,以至於處於“緊急狀態”了呢?

  實際上,就連美國輿論都十分清楚,所謂的安全問題根本就只是個藉口。

  而針對所謂中國公司在5G網絡搭建中可能從事間諜活動的威脅,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技術總監伊恩·列維博士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5G技術的安全性比4G更高,這種説法完全是誇大其詞。

  針對美國對華為不公平的制裁,5月21日,華為駐歐盟機構首席代表劉康在布魯塞爾發表演講,劉康表示,所有信守法治和自由市場的人們都應該對美國當局對華為採取的行動感到擔憂和警惕。

  (原標題:拿“國家安全”當幌子 美國輕易就“緊急狀態”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