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貴州:“大數據”助推信息化精準扶貧

2019-05-26 12:0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貴州省不斷推進大數據和民生服務的深度融合,不斷擴大貧困地區信息化扶貧力度,助力精準脫貧。

  這兩天,貴州銅仁萬山區的幾個新市民社區又迎來了2000多名易地扶貧搬遷群眾。按照過去的做法,大型的集中招聘會是少不了的。不過現在,當地有了更便捷的就業辦法。

  萬山區是銅仁市主要的易地扶貧遷入地,但分散的安置點讓有用工需求的企業很難快速掌握搬遷群眾信息,依託就業大數據平臺,企業和搬遷群眾直接在平臺上實現互動對接。

  助力就業保障的同時,大數據也在扶貧産業中發揮著作用。在銅仁松桃縣新莊村,村民們依靠手機APP就可以對自家的養殖場進行管理。每天投放多少飼料、如何防疫等技術細節,村民們都依靠一款手機App進行把控。

  依託大數據平臺,目前貴州27.7%的農業企業實現生産管理精準化,57.9%實現了市場銷售網絡化,全省農業大數據平臺累計服務建檔立卡貧困戶200萬人次,帶動近10萬貧困戶增收。

  (原標題:貴州:“大數據”助推信息化精準扶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