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稱將抵抗任何軍事或經濟打壓 吁維護伊核協議

2019-05-27 08:48:2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27日電 綜合報道,伊朗外長扎裏夫26日表示,伊朗將抵抗任何軍事或經濟打壓,歐洲國家應採取更多行動,維護與伊朗2015年簽署的伊核協議。另一方面,伊朗總統魯哈尼説,美國當前對伊朗施加了空前的壓力,伊朗運油船遭到美國的衛星追蹤,甚至連一艘伊朗貨船也無法停靠任何國家的港口。

  據報道,扎裏夫在巴格達與伊拉克外長的聯合記者會表示,伊朗計劃和波斯灣地區的阿拉伯國家建立平衡關係,且曾提議和它們簽署互不侵犯條約。5月稍早該地區發生沙特阿拉伯油輪和輸油設施遭攻擊事件後,伊朗和美國的關係再度緊張。美方,油輪等攻擊事件是出於伊朗之手。

  儘管伊朗否認涉案,美國仍派遣一艘航空母艦前往波斯灣地區,並增派1500官兵,引發各界擔憂衝突是否一觸即發。

  伊拉克外交部長表示,伊拉克支持伊朗,也願意擔任德黑蘭和華府的中間人。此外,巴格達當局不認為,經濟封鎖能帶來預期成效。他指的是美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我們非常明確且坦誠地表明,我們反對美方的單邊行動,我們支持伊朗的立場。”

  2018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美國政府相繼重啟一系列針對伊朗的制裁措施。日前,美國又不斷對伊朗施加新的壓力,其中包括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不再延長對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制裁伊朗礦産行業並向中東地區增兵等。

  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26日報道,魯哈尼當地時間26日晚表示,伊朗伊斯蘭革命後,從未有過這種情況,不過這並不能讓伊朗屈服。伊朗國民彼此“團結信任”是挫敗美國對伊朗經濟戰爭的必要條件。伊朗已進行了充分的物資儲備,伊朗政府不會讓民眾的生活更加艱難。

  (原標題:伊朗稱將抵抗任何軍事或經濟打壓 吁維護伊核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