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大利亞總理提名組建新內閣

2019-05-27 03:34:54|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堪培拉5月26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裏森26日在堪培拉宣佈了他提名的新內閣成員名單,包括外交部長、國庫部長、財政部長在內的大部分上屆內閣部長留任,而國防部長、環境部長等幾個部長為新面孔。

  根據提名名單,新內閣成員主要變化包括:莫裏森兼任公共事務部長,外交部長瑪麗斯·佩恩兼任女性事務部部長,總檢察長克裏斯蒂安·波特兼任勞資關係部長,能源部長安格斯·泰勒成為部門調整後的能源和減排部長,而琳達·雷諾茲將出任國防部長,蘇珊·莉出任環境部長。

  在內閣之外的部長名單中,國際發展與太平洋事務部由助理部長級部門提升為部長級部門,亞歷克斯·霍克任部長。

  按照慣例,新內閣成員將於近期在總督府宣誓就職。

  5月18日,澳大利亞舉行2019年聯邦議會選舉,莫裏森領導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在選舉中獲勝。

  澳大利亞每3年舉行一次聯邦議會選舉。今年大選將改選全部151個眾議院議席以及76個參議院議席中一半的席位,在眾議院中獲得76席及以上的政黨或政黨聯盟獲勝執政,其黨首將擔任總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