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初步結果顯示瑙塞達贏得立陶宛總統選舉

2019-05-27 08:55:55|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維爾紐斯5月27日電(記者郭明芳)根據立陶宛中央選舉委員會27日淩晨公佈的初步計票結果,獨立參選人、經濟學家吉塔納斯·瑙塞達在立陶宛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得票率遠超對手,贏得選舉。

  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在26日舉行的立陶宛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瑙塞達得票率為68.80%,其競爭對手祖國聯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黨人黨提名的候選人、前財長因格麗達·希莫尼特得票率為29.83%。

  立陶宛憲法規定,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得票多者當選總統。

  瑙塞達在初步結果公佈後向支持者表示感謝,並表示希望共同致力於使立陶宛民眾的生活更加美好。

  希莫尼特在初步結果公佈後承認敗選,並祝賀瑙塞達獲勝。立陶宛現任總統格裏包斯凱特也向瑙塞達表示祝賀。

  立陶宛總統任期5年,最多連任兩屆。

  (原標題:初步結果顯示瑙塞達贏得立陶宛總統選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