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基斯坦展園:世園會上的“莫臥兒花園”

2019-05-28 15:32:57|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宋美黎、魏夢佳)漫步在北京世園會的世界園藝展示區,風格獨特、設計精巧的各國展園吸引了大批遊客遊覽。巴基斯坦展園,流水潺潺、綠蔭環繞,兩側的涼亭和墻壁帶有鏤空雕花的主建築,極具幾何形態的美感,讓人仿佛走進一座迷你的“莫臥兒花園”。

  巴基斯坦展園代表伊阿娜説,巴基斯坦的莫臥兒園林聞名世界,有著悠久的歷史,因此整個巴基斯坦展園從莫臥兒園林的設計中汲取了靈感,涵蓋了傳統莫臥兒園林的基本要素,並融合了自然與幾何的概念。

  記者日前採訪時看到,莫臥兒園林中常見的觀景平臺、水流等元素貫穿展園,和園中諸多呈幾何形態的景觀一起,呈現了巴基斯坦的建築特色和當地深厚的傳統文化。室外花園和亭子的設計則體現了巴基斯坦人對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解。四面開放的涼亭和多邊形水池的設計也別出心裁,在形態規則和諧的基礎上顯得簡潔美觀,增添了一抹異域風情,為遊人帶來視覺上的享受。

  走進室內,遊客們可以看到珠寶飾品、地毯等富有巴基斯坦特色的傳統手工藝品攤位圍繞成一圈。正門左手邊,一摞摞依照傳統技藝編織的純手工地毯堆得滿滿噹噹。伊阿娜介紹,這些地毯一般每張需要一兩個人花費3到4個月的時間製作。地毯在巴基斯坦人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在普通家庭,地毯都被鋪在客廳裏用以接待訪客。

  在這裡,遊客們還能看到琳琅滿目的巴基斯坦玉,以及用巴基斯坦玫瑰木做成的籃子、首飾盒、紙巾盒等精美的日用品。

  “巴基斯坦玉不僅讓巴基斯坦人為之自豪,也很受中國遊客的歡迎。”伊阿娜説,此次向遊客展出的這些手工藝品花費了手工藝人們的大量心血,“它們不僅僅是商品,也展示了巴基斯坦的藝術和文化,希望遊客們能喜歡巴基斯坦展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