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明辨丨劉欣VS翠西:歡迎翠西來中國看看
2019-05-30 08:26: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3′天下編輯:梁寧

  北京時間5月30日週四早8點20分左右,中國國際電視臺(CGTN)主播劉欣應約同福克斯商業頻道女主播翠西·裏根(Trish Regan)就中美貿易等相關話題展開對話。讓我們一起聚焦這場“跨洋對話”。

  CGTN主播劉欣在辯論開始前表示:“開場白沒有特別準備,跟著感覺走”。

  北京時間7點52分,劉欣步入演播室。

  翠西​在直播節目中發出預告。

  北京時間8點26分26秒,中美主播對話正式開始。

  劉欣開場白:非常感謝翠西,我感謝您給我這次機會,我從來沒有夢想過能和您進行直接對話。

  劉欣不到30秒的開場白被翠西至少三次插話。

  翠西·裏根:你能不能跟我們説一下你對現在中美貿易談判的個人看法?

  劉欣:我並沒有內部消息,所以我並不太清楚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究竟到達一個什麼樣的地步,但是我認為中國政府已經非常明確的表明瞭他們的立場。

  劉欣談及知識産權:如果通過雙方互惠互利相互學習的目的的話,你願意花錢去買我們的知識産權,那我認為沒有任何問題,為什麼不呢?我們可以互惠互利,就我個人來講,我之所以學英文,因為我有一個美國的老師,我跟美國的朋友去學。

  劉欣:確實有人説中國已經變得如此之強大,為什麼中國不能像一個成人一樣長大點呢,對於我們來講我們中國並不是一直想成為弱小的國家,我們也想變得強大,但是真正的目的是你到底怎麼去定義發展中國家。

  北京時間8時43分58秒,“跨洋對話”結束,劉欣在結束語中歡迎翠西來中國看看。

  此次“論辯”引發了國內外網友的廣泛關注,短短十幾分鐘的跨洋交鋒讓網友們大呼沒看過癮。國外的社交媒體有不少網友為劉欣的表現叫好。

  網友:我咋感覺劉欣的英語比翠西還好呢

  網友“JuneZhu”表示:“所有的數據與研究都來自劉欣,翠西卻沒有任何輸出。如果劉欣有機會提問,我真的很好奇這個美國女孩的答案,遺憾。”

  

  還有日本網友注意到了“劉欣開場白被翠西至少三次插話”這個細節,認為“翠西沒禮貌”。

  網友“Deku”也指責翠西説:“在想批評世界上最大的國家之前,先學會像成年人一樣禮貌地説話。當別人闡述自己觀點的時候,不要打斷他人。粗魯。”

 

  不過,還是有外國網友對翠西在節目中的努力表示了讚賞。“説實話,我有一點失望,不過我知道你(翠西)已經盡力了。”

 

  也有美國網友在翠西的個人推特下評論:“我想從劉欣那裏聽到更多,她的評論非常有趣。你(翠西)應該接受她的訪華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