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總統馬克龍要求撤換部分官員以加速推進改革

2019-05-30 13:43:5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30日電,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5月29日,法國政府發言人納迪亞(Ndiaye)表示,自6月起,法國總統馬克龍要求把與政府政策理念不同的某些中央行政部門主管更換掉,以更迅速地實施改革政策。

  據報道,納迪亞聲明:“在部長會議中,法國總統表示希望中央行政單位主管的任命,能反映我們政府追求改革能加速的意願。”她還説:“自下周起,很可能將宣佈一些事項及行動。”

  該發言人還強調説:“很明顯的,公共政策的推動,需要這些中央行政負責人完全同意政府的這些部署和推動。”

  該發言人還不點名批評道:“有些政府單位對政策推動的不是很好,因為負責人沒有在適當的時機,被放在適當的位子,這就需要改變。”

  報道稱,自馬克龍就任法國總統後,就宣佈要撤換一些不甘願推動改革的高官。消息人士指出,馬克龍經常譴責這些高官阻礙改革進程。但直至今日,馬克龍尚未做大規模更換調動高級官員的動作,而僅是向這些高官施壓,或者在任命他們之前,把他們召喚到愛麗舍宮,加強對這些自薦爭取高官職位者的了解。

  (原標題:法總統馬克龍要求撤換部分官員以加速推進改革)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