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加拿大“洋垃圾”運離菲律賓 運輸費用由加方承擔

2019-05-31 09:2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金近

  根據菲律賓媒體消息,5月31日上午7點左右,“巴伐利亞號”(Bavaria)集裝箱船駛離蘇比克國際碼頭。這艘船搭載了69箱來自加拿大的“洋垃圾”。“巴伐利亞號”將經停台灣高雄,預計將於6月22日抵達加拿大溫哥華。加方將對這批垃圾進行焚燬處理。

△圖片來源:菲律賓海關署

  “巴伐利亞號”是于30日下午抵達菲律賓的。根據蘇比克灣管理局(Subic Bay Metropolitan Authority)的消息,該船在31日淩晨3點左右完成裝貨。這批“洋垃圾”共計69箱,總重量超過2000噸。運輸費用將由加拿大承擔,其中加拿大政府將負擔一千萬菲律賓比索,約合人民幣130萬元。

△圖片來源:菲律賓當地媒體推特

  2013年到2014年間,一家加拿大公司向菲律賓出口了103個裝有據稱是“可回收塑膠”的集裝箱,其中34箱已經被處理。但經菲律賓海關檢查,另外的69個集裝箱中有大量電子産品垃圾、廚房垃圾等。菲律賓指責加拿大違反《巴塞爾公約》,向菲律賓出口和轉移危險廢料,並一再敦促加拿大運回這批垃圾。4月底,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再次敦促加拿大儘快將垃圾運回,並將5月15日定為“最後期限”。但加拿大政府一直以“走法律程式比較費時”為由,沒有採取任何實質行動。5月16日,菲律賓宣佈召回駐加拿大外交使節,雙方“垃圾糾紛”加劇。5月20日,菲律賓文官長薩爾瓦多·梅地亞爾蒂(Salvador Medialdea)命令菲律賓各部部長、機構負責人、國有控股公司和政府金融機構負責人不再簽發前往加拿大的旅行許可,同時要求政府官員減少與加拿大政府的官方互動。在重重壓力下,加拿大政府終於加快進度,同意儘快將垃圾運回,並承擔相應的費用。(央視記者 黃錚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