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園會開園滿月 公交專線共運送乘客31.4萬人

2019-05-31 15:17: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楊磊

  央廣網北京5月31日消息(記者張佳琪)世園會開園一個月以來,交通運行總體平穩。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北京全市交通行業各單位、部門通力配合,已開行7條公交專線和4條擺渡公交,開行市郊鐵路世園會直通車、推出“世園會門票+車票”聯票,施劃世園會專用道。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市民集約化出行遊覽的便利性,吸引了一大批遊客乘坐綠色交通工具去往世園會。

  據統計,開園以來,世園會接待遊客中,集約化出行遊客約65.8%,其中公交專線出行佔9.2%,S2線出行約3%,旅遊大巴出行佔53.6%,小汽車及其他交通方式出行約34.2%。

  為服務遊客乘公交遊世園的需求,北京市在城市北部和西部地區7個有軌道交通接駁的站點開設7條世園公交專線。其中公交專1線(地鐵朱辛莊站-世園會P3停車場)為常態化開行線路。公交專2-7線為週末及節假日開行線路。

  北京市交通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為配合世園會專用道使用,進一步提高公交運行效率,從5月3日起,7條公交專線首班發車時間已由早7:00提前至6:30,大幅縮短首車實際走行時間。

  記者了解到,從4月29日世園會開園至5月29日,7條公交專線共計運送乘客31.4萬人,其中出京方向運送乘客14.7萬人;進京方向運送乘客16.7萬人。市郊鐵路S2線累計發車1034列,運送旅客23.2萬人次。旅遊客運發車21565輛次,運送遊客86.3萬人;世園會園區周邊接駁公交和區內旅遊專線共計發車6677車次,運送遊客25.9萬人。

  六一兒童節、端午節即將到來,世園會將迎來新一輪的客流高峰。北京市交通委提醒遊客提前在網上購票、預約訂票。建議遊客儘量乘坐公交、大巴等綠色集約出行方式前往世園會。自駕車遊客提前規劃出行路徑,錯峰出行,避免交通擁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