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世園會將於6日舉行中國國家館日活動 各項籌辦工作已基本就緒

2019-06-04 15:18: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王洹星、閭陳雨):北京世園會中國館政府總代表于健龍日前在北京透露,6月6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中國國家館日活動將隆重舉行。目前,各項籌辦工作已經基本就緒。

  據介紹,自4月29日北京世園會開園以來,園區運營平穩,活動豐富多彩,遊客參觀熱情高漲、體驗良好,截至6月2日,已成功舉辦各類活動600多場,吸引約181.6萬中外遊客。此外,為充分講述全球園藝故事,截至5月底,北京世園會已有58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定了館日或榮譽日時間,德國、韓國、世界氣象組織等已經成功舉辦了館日或榮譽日。

  據北京世園會中國館政府總代表于健龍介紹,即將舉辦的中國國家館日是北京世園會期間最重要的活動之一:“6月6日上午,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國際參展方、國內外工商界代表、園藝界知名專家以及有關部委、地方等約950名代表將出席館日儀式並觀看文藝演出。”

  據悉,文藝演出《錦繡中國》將以“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為主題,以綠色、低碳、環保為創意理念,結合“古意新風”的設計靈感和中國古典文化元素,將營造多民族團結友愛、中西方藝術交融的良好氛圍,包括鼓樂舞、無伴奏合唱、交響京劇芭蕾等節目。

  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表示,中國館日還將通過中國生態文化、中國省區市園藝産業成就、中國園藝類高校及科研單位科研成果和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插花藝術四大展區,展示生態文化,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展覽形式綜合運用實物展陳與場景再現、傳統園藝手法與數字新媒體相結合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理念、成就、地域特色和世界影響。”

  為積極做好大客流應對工作,服務保障場館平穩運行,世園會將啟動“一刻鐘”動態數據調控,實時掌握遊客出入情況。排隊區還將搭建450平米遮陽棚,安放遮陽傘37把,同時在序廳服務台配備小藥箱;並啟用綠色通道,為75周歲及以上老人、嬰兒和殘障人士入館提供方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