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訪法前夕 馬克龍抨擊美國貿易政策

2019-06-04 11:17:2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巴黎6月4日電 (記者 李洋)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訪問法國前夕,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3日發表措辭嚴厲的評論,批評美國的貿易政策。

  據法新社、BFM電視臺等媒體報道,馬克龍是于當天在巴黎出席國際貨幣政策研討會時發表相關評論的。馬克龍表示,美國是以“不合理的論點”引入關稅的。他批評美國的貿易戰不僅“殺死了歐洲鋼鐵工業”,而且讓“特朗普的好朋友班農”支持的民粹主義者受益。

  馬克龍進一步指出,美方此舉將摧毀大量的財富和經濟增長。歐洲必須通過建立新的保護措施來維護自己的利益。他説,我們的鋼鐵工業正在被美國向中國施加關稅的附帶影響所傷害。

  馬克龍説,如果我們接受歐盟與拒絕巴黎氣候協議的國家——美國展開新的談判,我們就會增加對我們自己産業的限制,同時美國參與者則會被賦予新的機遇。最大的贏家將是特朗普的好朋友班農。

  特朗普2017年就任美國總統後,班農曾任白宮首席戰略師。在上個月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前夕,班農曾在巴黎活動,支持歐洲國家極右翼政黨,引發馬克龍等法國政要的強烈不滿。

  馬克龍表示,歐洲人必須找到有利於中産階級的增長模式和貿易開放政策。

  特朗普3日正式開啟歐洲之行,他在訪問英國、愛爾蘭之後,將於6日赴法國參加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並與馬克龍會面。

  (原標題:特朗普訪法前夕 馬克龍抨擊美國貿易政策)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