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呼籲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加快行動

2019-06-05 13:25:29|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柏林6月4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4日在德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年會上呼籲全球加快行動,努力按期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規定的目標。

  默克爾説,按照現在的速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將無法實現,因此全球必須加速行動。

  默克爾説,所有國家都應該作出貢獻,尤其是包括德國在內的工業化國家。德國應成為實施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驅動力。她表示,德國將利用2020年歐盟輪值主席國身份推進制定歐盟可持續發展實施戰略。

  談到應對氣候變化問題時,默克爾表示,德國將盡全力按期實現目標,即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比1990年減少55%,2050年實現“碳中和”。她説,為此,德國決定在2038年之前放棄煤炭,這是一個偉大的努力。

  目前德國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已近40%,但默克爾表示還要繼續加快能源轉型,減少對化石能源的依賴,從而減少碳排放。

  氣候變化目前已成為德國和歐洲其他一些國家的重要政治議題之一。許多民眾認為德國和歐盟應對氣候變化無力,導致5月底歐洲議會選舉中德國聯合執政的兩黨得票率大幅降低,政府面臨巨大社會壓力。

  為此,默克爾當天在講話中重申,她領導的氣候保護內閣委員會將在9月就碳定價和各行業減排等問題做出決定。

  2015年9月,聯合國通過了以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核心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旨在消除貧困、消除饑餓、促進男女平等、應對氣候變化、加強可持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

  (原標題:默克爾呼籲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加快行動)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