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館日活動隆重舉行 國際組織盛讚北京世園會

2019-06-06 15:4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洹星):6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中國國家館日活動在北京延慶區媯汭(guī ruì)劇場隆重舉行。近千名各界代表出席了中國館日儀式並觀看了文藝演出,感受湖光山色中的中西方文化藝術精粹。國際組織代表在致辭中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出色的世園會,是向公眾宣傳和展示植物重要性的良機。

  6日上午,鼓樂舞《歡樂中國》拉開了中國國家館日的文藝演出序幕。整場演出充分展現出“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主題,以綠色、低碳、環保為創意理念,結合“古意新風”的設計靈感和中國古典文化元素,營造出多民族團結友愛、中西方藝術交融的良好氛圍,描繪了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共建美麗地球家園的美好願景。來自天津的遊客戴先生説:“第一個感覺就是氣勢磅薄,感到了中國的偉大,大國的姿態,還是很自豪。(中國的發展也)越來越注重生態、綠色、環保,這幾年變化還是很大的。”

  數據顯示,北京世園會開幕30多天來,累積接待中外遊客181.6萬,舉辦國家日、榮譽日、省區市日和各類主題活動共675場次,吸引觀眾91萬人次。國際展覽局主席斯丁•克裏斯滕森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了北京世園會:“中國舉辦了一次精彩的世園會,打造了這個美輪美奐的園區,並邀請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共襄盛舉。在喜迎四海賓朋的同時,中國也與世界各國一道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提升生活品質,造福子孫後代。”

  北京世園會同時也獲得了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的盛讚。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秘書長提姆·布萊爾克裏夫表示,希望大家來參觀北京世園會,來了一定不會後悔:“我們清楚地看到,中國政府認同植物的重要性,並通過各項生態建設政策予以明確。2019北京世園會將向世界各地的參觀者傳遞這一重要理念。從參觀者的表情中,可以清楚看到他們對這一理念的認同。這是有史以來最出色的世園會,是向公眾宣傳和展示植物重要性的良機。”

  據了解,中國國家館日當天,館內運營團隊還發起了“生生不息,錦繡中華”的主題活動。禮賓接待人員身著漢服,在排隊區為遊客講解中國館外形寓意及設計理念。此外,在中國館入口處還懸挂了遊客題字祝福祖國的摺紙,在圍欄區域邀請兒童作畫,表達對美好生活的感悟及對未來的期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