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生態中國· 一蓑煙雨夢江淮

2019-06-10 14:57:48|來源:新華網|編輯:黎萌

  這是3月27日無人機拍攝的安徽省黃山市齊雲山風景區。

  安徽省地跨長江、淮河、新安江三大流域,擁有淮北平原、江淮丘陵、皖南山區三大自然區域。近年來,該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積極探索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路徑。

  皖南地區作為安徽的生態大花園,是山清水秀的靈韻之地,蘊藉著無限的詩情畫意。每一個古老的村落,每一座老房子,都有著古徽州地域的特色文化。徽州古村人文薈萃,民風淳樸。粉墻黛瓦藏于青山綠水間,宛如一幅沒有邊框的美麗畫卷。

  安徽省通過森林撫育、人工造林等綠色提升行動,提高了森林覆蓋率;同時深入實施新安江和太平湖流域綜合治理項目,保護水環境,讓徽州古村落、古民居與大自然緊密相融,形成了“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意境。

  目前,安徽正在推深做實河(湖)長制、林長制和新安江生態補償機制,擦亮自然生態“底色”,提升高品質發展“成色”,努力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安徽樣板,為美麗中國作出貢獻。

  6月9日至6月11日,北京世園會迎來“安徽日”活動。安徽園將向世界展示一幅依山而建、傍水而居的皖南徽州古村落畫卷。 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