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將對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合組織和亞信峰會

2019-06-10 20:35: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6月10日,外交部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介紹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五次峰會有關情況。

  據介紹,習近平主席將於6月12日至16日對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比什凱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和在杜尚別舉行的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五次峰會。中吉、中塔是名副其實的好鄰居、好夥伴、好朋友,雙方關係正處在歷史最好時期。訪問吉、塔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分別出席熱恩別科夫總統和拉赫蒙總統舉行的國事活動,同兩國元首對中吉、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未來發展作出新規劃新部署,進一步夯實中吉、中塔關係的政治基礎,為中吉、中塔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描繪新藍圖,把雙方高水準政治互信轉化為更多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確保中吉、中塔關係在新形勢下實現更大發展。

  上合組織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各國領導人出席非正式歡迎晚宴,集體合影,大、小範圍會談,文件簽字儀式,歡迎宴會等活動。習近平主席將同與會各國領導人圍繞上合組織發展現狀和前景,以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中方將倡議繼續弘揚“上海精神”,就鞏固上合組織團結互信,深化政治、安全、經濟、人文、對外交往等領域合作提出倡議和主張。峰會上,習近平主席將同其他成員國領導人簽署併發表《比什凱克宣言》,發表會議新聞公報,簽署或批准涉及多個領域的合作文件。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還將同與會的有關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亞信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各國領導人出席集體合影、領導人會議和歡迎宴會等活動。本次峰會主題為“共同展望:為了一個安全和更加繁榮的亞信地區”。中方將倡議著眼地區形勢發展變化,繼續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深入推進亞信各領域信任措施合作。峰會將通過併發表宣言。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習近平主席訪問吉、塔兩國並出席上合組織和亞信峰會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必將在新形勢下引領中吉、中塔關係邁上新臺階,推動上合組織和亞信在新起點上實現新發展,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發揮更大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