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洋經濟成為廣東經濟發展新增長極

2019-06-11 17:27:28|來源:新華網|編輯:黎萌

  新華社廣州6月11日電(記者荊淮僑)廣東省自然資源廳11日發佈的《2018年廣東省海洋經濟發展報告》顯示,2018年廣東海洋生産總值1.93萬億元,佔全國海洋生産總值的23.2%。相關負責人表示,海洋經濟已成為廣東經濟發展新增長極。

  在11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廣東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海洋局局長屈家樹表示,經初步核算,2018年廣東全省海洋生産總值1.93萬億元,比上年增長9%,高於同期全省地區生産總值2.2個百分點。海洋生産總值佔全國海洋生産總值的23.2%,佔全省地區生産總值的比重為19.9%,海洋經濟已成為廣東經濟發展新增長極。

  報告顯示,濱海旅遊業仍然是廣東海洋經濟發展的支柱産業,其增加值佔主要海洋産業增加值比重超過50%。從海洋産業結構上來看,2018年廣東海洋第三産業增加值達到11827.5億元,同比增長11.2%,第三産業在廣東海洋産業結構的佔比超過6成。

  去年,廣東提出大力發展海上風電等六大海洋産業的發展。在政策引領下,這些産業也開始加速發展。報告顯示,截至去年底,在粵海上風電産業開發與服務企業超100家,全省淺水區新核準風電項目裝機容量873萬千瓦,淺水區並網、在建、核準總規模達1035萬千瓦。

  産業發展的同時,廣東的海洋創新能力也不斷增強。2018年廣東省財政支持海洋創新專項48個,建成涉海涉漁科研機構24個,52項創新成果得到轉化應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