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品質興茶“寧紅”又紅

2019-06-11 11:08:17|來源:農民日報|編輯:黎萌

  第一次聽説寧紅茶,是在2018年召開的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時。作為官方唯一指定茶葉,寧紅茶出現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亞運會賽場,並作為國禮贈送給亞運會參賽的45個國家和地區領導人。

  第一次喝到寧紅茶,是在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園藝小鎮的更香寧紅茶葉店,江西寧紅集團作為唯一茶企成為世園會項目贊助商。

  在眾多茗茶中,為何寧紅茶頻頻亮相國際舞臺?“首先立足厚重的歷史和品牌積澱。”寧紅集團董事長朱麗莉介紹,寧紅茶創始於清道光年間,鼎盛時期年産紅茶30萬擔,被列為貢茶,更于1915年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最高獎甲級大獎章。2011年,江西修水縣委縣政府引進北京更香茶葉集團,對修水茶廠進行整合重組,成立了江西省寧紅集團有限公司,吹響了“品質興茶、綠色興茶”的號角。

  “最重要的是因為高品質。”八山半水一分田,半分道路和莊園。寧紅茶産地修水縣境內群山環繞,“就連空氣都是甜的”。對於近4萬畝的標準化茶園,朱麗莉近期並沒有擴大面積的打算。“不擴充不是不發展,而是為了集中精力向高品質發展。”朱麗莉告訴記者,“茶葉基地是品牌的基礎,源頭出問題,一切都無從談起,所以我們把基地管理當做首要工作來抓。”

  在寧紅集團的茶園裏,物理性誘蟲燈、防蟲殺蟲板、施用有機肥……高標準有機茶葉生産的元素一個都不少。在從育種、茶園到茶葉製作全過程品質控制下,2017年,寧紅集團通過了有機茶産品認證。

  如今,借助亞運會的舞臺、搭乘世園會的快車,寧紅茶重現昔日輝煌,再度名揚中外。

  品牌是叩開市場的敲門磚。寧紅集團銷售經理童昇華告訴記者,自從第十八屆亞運會後,前來訂貨的國內外客商絡繹不絕,寧紅茶開始批量銷往歐美市場。“去年,我們年銷售額突破2億元;今年一季度,銷售額同比增長10%。”

  北京世園會期間,北京表演隊隊員在園藝小鎮的茶葉店裏循環展演茶藝。“這是國際友人了解中國茶文化、了解寧紅茶的一扇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