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 國辦印發《關於進一步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的意見》

2019-06-11 21:5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激勵和引導廣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樹立科技界廣泛認可、共同遵循的價值理念,加快培育促進科技事業健康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在全社會營造尊重科學、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圍。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的意見》。

  《意見》提出要自覺踐行、大力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科研環境,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構建良好科研生態,加強宣傳,營造尊重人才、尊崇創新的輿論氛圍。力爭1年內轉變作風改進學風的各項治理措施得到全面實施,3年內取得作風學風實質性改觀,科技創新生態不斷優化,學術道德建設得到顯著加強,新時代科學家精神得到大力弘揚,在全社會形成尊重知識、崇尚創新、尊重人才、熱愛科學、獻身科學的濃厚氛圍,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匯聚磅薄力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