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在青島開幕

2019-06-11 15:5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偉):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11日上午在中國青島開幕。本屆論壇以“健康無處不在——可持續發展的2030時代,人人得享健康”為主題,共有來自55個國家和地區的2600多名代表參加。

  圍繞大會主題,本屆大會設置了“實現全民健康”、“創新促進健康”以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等三個分議題,並安排了28場分論壇,探討的內容包括互聯網醫療的未來、青年健康論壇、女性健康論壇、健康城市、大健康産業等,也包括老齡化、抗菌藥物耐藥性等熱點話題。

  作為大會的重要板塊之一,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博覽會率先於昨天開幕,眾多健康黑科技紛紛亮相。在愛康國賓體檢展位的體驗區,人們靠近視網膜影像分析系統,給眼睛拍個照,不到兩分鐘,就可以在手機上收到一份健康分析報告。青島市民王海青對自己的體檢結果比較滿意:“各項指標都挺好的,結果顯示是二級,比實際年齡要小五歲以內。現在的人都看手機挺多的,我在現場看到有人在做這個項目,我就想過來試一試、看一看,看到這個結果還是挺放心的。”

  在全球健康博覽會上,這樣的健康黑科技比比皆是。200多家醫療健康企業帶來了前沿醫藥、AI人工智能、5G遠程醫療、尖端設備、生物科技、智慧健康管理等眾多領域的先進醫療技術和創新服務模式。青島市貿促會會長初連玉表示:“這次博覽會省內外總共有200多家企業參加我們的博覽會,借助這個平臺展示自己的技術,展示自己的設備等等,我想也會給我們山東的雙招雙引(指招商引資、招才引智)以及新舊動能轉換帶來很大的機遇。”

  據了解,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以集聚全球健康領域共識、集聚醫藥衛生和大健康産業智慧與資源、集聚國內外對衛生健康問題的關注和影響力為目標,積極促進政、學、研、商之間的交流合作,協力推動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