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法“友誼之樹”死了 馬克龍:不應過度解讀 將寄新樹苗

2019-06-12 10:2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2018年4月2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會見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龍,雙方一起種下一棵樹。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衛報》6月12日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去年訪問美國時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合力栽下的一棵橡樹已經死亡。馬克龍對此回應稱,人們不應就此事過度解讀,他會給特朗普再寄一棵新樹。

  馬克龍是11日在日內瓦參加國際勞工組織會議期間,接受瑞士媒體採訪時做出這一表態的。他説:“我們再給他寄一棵就是了,不是什麼事兒。”他還説:“不要把樹死看成是什麼象徵,因為它根本就不是。唯一的象徵是我們一起種下了這棵樹。”

  2018年4月,馬克龍訪美時曾贈送給特朗普一棵橡樹,二人合力在白宮南草坪種下這棵樹,以慶祝法美兩國間的特殊關係。但美方因擔心樹上的寄生蟲而將其隔離。上週末,美國官員證實這棵樹在隔離期間死亡。

  據悉,已經死亡的樹苗出自法國貝洛森林。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作為法方的協約國盟軍,美軍在貝洛森林戰役中與德國軍隊激戰,將近2000人陣亡。

  “結果證明,這棵樹是因為衛生問題被美國人隔離起來的。這棵可憐的樹沒能存活下來。”馬克龍稱,“我會再送一棵橡樹,因為我認為美國海軍陸戰隊以及我們兩國人民為自由結下的友誼值得我這樣做。”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