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鮮半島核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或“脫軌” 中國外交部回應

2019-06-12 17:2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央視網消息:今天(12日)是朝美領導人會晤一週年的日子,一年來,朝鮮半島的核問題出現了緩和的勢頭,但是目前又陷入到停滯不前的局面。所以有人預測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政治解決進程可能有“脫軌”的危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這樣評論。

  耿爽表示,一年前的今天,朝美領導人在新加坡實現了首次會晤併發表聯合聲明,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取得了重要進展。一段時間以來,半島的和談步伐有所放緩,但是朝方依然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朝美雙方也都致力於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的大方向沒有變,半島問題仍然處在政治解決的框架之內。半島問題錯綜複雜,解決起來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們希望有關各方堅持方向不變,接觸不停,相向而行,按照雙軌並進的思路和一攬子分階段同步走的原則,繼續談下去。均衡解決各方的合理關切,最終實現半島的無核化和持久和平。中方願與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與貢獻。

  (原標題:朝鮮半島核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或“脫軌” 中國外交部回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