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國萬米載人深潛器母船第三次升級改造完成

2019-06-12 11:2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范琪妍

  6月12日上午9點,搭載萬米深潛器的母船,探索一號科考船順利完成第三次系統升級改造工作,駛離廣州文衝船塢碼頭,出海開展後續相關測試和標定工作。

  據文衝船塢負責人介紹,這次改造工作。主要包括萬米載人潛水器的布放回收及輸轉系統的能力提升,萬米水聲通訊及定位系統的軟硬體升級等工作。項目所涉及的參研單位有10多家,很多設備是國內,甚至是國際上首次研製。

  據了解,第一次改造採取了將船艏切除,船體加長的突破常規的設計,保留了原船優秀的動力性能和靈活精確的定位能力,並增加了適應深遠海科考的能力建設。完成改造後,該船成為我國第一條具備二級動力定位能力及很強工程作業能力的綜合科考船舶。

  二次改造是將科考船改建為國産4500米載人潛水器“深海勇士號”的母船。二次改造首次增裝了國內自主研發的潛水器布放與回收系統,水聲高速數字通訊、水聲定位系統等。使我國不僅僅具備了深海潛水器的自主研發能力,還具備了對應的水面支持系統設備的自主研發和船舶的相關施工設計及增裝能力。

  此次改造後的探索一號科考船,後續還將進行一系列的海試工作,以充分驗證和不斷提升探索一號母船水面支持系統的支持和保障能力,為我國將要開展的萬米載人深潛事業作好準備。(央視記者 鄭曉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