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文在寅:希望在特朗普訪韓前實現韓朝領導人再次會晤

2019-06-13 05:19:0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奧斯陸6月12日電(記者梁有昶 張淑惠)正在挪威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12日表示,希望能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底訪問韓國之前實現韓朝領導人再次會晤。

  6月12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奧斯陸大學參加“奧斯陸論壇”活動併發表演講。 正在挪威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12日表示,希望能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底訪問韓國之前實現韓朝領導人再次會晤。 新華社記者 梁有昶 攝

  文在寅當天在奧斯陸大學參加“奧斯陸論壇”活動併發表演講。他在演講後的問答環節説,他願隨時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晤,具體時機可由朝方決定,如果可能,希望能在特朗普本月底訪問韓國之前。

  文在寅同時呼籲金正恩和特朗普早日再次會晤,以維持雙方的對話勢頭。

  2018年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宣佈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同年9月19日,兩人在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

標簽:文在寅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