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西北部面臨20年來最強氣旋 近30萬人撤離

2019-06-13 15:4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當地時間2019年6月12日,印度西北部沿海漁民為即將來襲的氣旋風暴做撤離準備。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特強熱帶氣旋瓦尤(Vayu)本週四即將抵達印度西北部。這是該地區20年來面臨的最強熱帶氣旋。當地時間6月12日,印度內政部發言人表示,預計將有600萬人受到影響,近30萬人將被疏散到700個避難所,該地區的中小學和大學將在本週五後重新開放。

  報道指出,熱帶氣旋瓦尤的風速為每小時170公里,這是自1998年以來印度索拉什特拉半島(Saurashtra Peninsula)面臨的最強風暴。1998年,一場時速195公里的熱帶氣旋在該地區造成大約1萬人死亡。 天氣預報顯示,這次風暴將向西移動,風暴的中心將保持在離岸不遠的地方。但即使風暴中心沒有正式登陸,也會有超過一半的風暴停留在陸地,沿海地區將直接受到大雨、大風和風暴潮的襲擊。印度氣象部門警告説,古吉拉特邦(Gujarat)沿海地區可能出現強降雨(超過200毫米),風速會超過每小時135公里。

  為應對這場風暴,印度政府已于11日開始向相關地區部署國家災害響應隊伍。在風暴到來之前,沿海漁民已接到相關警報。

  目前,印度已經部署了39個國家災害響應小組,每個小組約有45人,幫助地方當局進行疏散和救援行動。(謝詩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