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李宗偉宣佈退役:三獲奧運亞軍 戰鬥精神值得尊敬

2019-06-13 15:54: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范琪妍

  當地時間6月13日,馬來西亞37歲的羽毛球運動員李宗偉宣佈即將挂拍退役!

  李宗偉今天在馬來西亞青年及體育部召開特別記者會時,向出席的國內外媒體做出上述宣佈。

  李宗偉曾是連續三屆奧運銀牌得主,也是馬來西亞歷史上佔據世界排名第一位置時間最長的選手。他的出色成績為他贏得了馬來西亞的多項榮譽。

  李宗偉與中國選手林丹是好對手,也是好朋友,他在中國擁有大量的球迷粉絲。凡是林李之間的對決總是會吸引大批觀眾關注。

  這位曾經的世界羽壇名將在2018年被診斷為鼻咽癌並於年末進行了治療和康復。2019年初還進行了恢復性訓練,甚至於4月份還報名了公開賽,當時有當地媒體預測此舉是為了攢足積分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不過,在比賽將要開始的最後時刻,李宗偉稱遵醫囑放棄了比賽。目前已經成功治愈癌症,因此聽取醫生的建議後,決定選擇退役,而不讓自己處於可能導致癌症復發的高壓下。

  李宗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特別感謝中國球迷多年來對他的支持,並表示今後會繼續為中馬羽毛球交流做貢獻。

  出席記者會的包括青體部長賽沙迪及羽總會長拿督斯裏諾扎查卡麗雅。

  (原標題:李宗偉宣佈退役:三獲奧運亞軍 戰鬥精神值得尊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