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妥樂論壇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2019-06-13 14:0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妥樂村古銀杏景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楊喆、劉娜、楊萌欣):妥樂村位於貴州省盤州市石橋鎮,距盤州新城紅果25公里。該村憑藉千年古銀杏樹遠近聞名。全村有古銀杏1200余株,樹齡最長的有1500多歲。銀杏樹的樹形高大挺拔、葉片精巧美觀,春天青翠,秋天金黃,是不可多得的園林景觀樹種,其果實“白果”具有藥用價值。景區內小橋流水、人樹相依,憑藉其氣候資源、旅遊資源等優勢,妥樂村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光遊覽,許多村民抓住這一商機在村裏開辦農家樂。

  隨著2016年首屆“中國-東盟妥樂論壇”的召開,盤州對外開放駛入了“快車道”。作為論壇永久會址的妥樂村,也借助這一國際論壇進一步打響了知名度,每年接待國內外遊客的數量與日俱增。在旅遊旺季,農家樂和農家旅館常常一房難求。妥樂村小衝農家樂老闆路西茂告訴記者,他家的房子今年從6月份到年底已經全部訂滿了,來自四川、重慶、武漢、上海等地的人們夏天來這裡消暑,秋冬時節,銀杏葉黃了,來自各地的遊客就更多了。當地政府為提高村民自主創業能力,還定期舉辦培訓,教授村民如何開辦農家樂,提升服務水準。妥樂論壇帶動了這個千年古銀杏村旅遊業和會展經濟的發展,帶動村民增收致富。

妥樂古銀杏景區小橋流水

銀杏樹下休閒的村民

銀杏葉和未成熟的白果

古銀杏樹王

妥樂論壇會議中心

妥樂論壇會場

小衝農家樂

小衝農家樂老闆路西茂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